您所在的位置: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档案馆一行赴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学习调研

发布时间:2022-09-22

        为贯彻《“十四五”广东省档案事业发展规划》,更加科学合理地推进学校档案新馆和数字化建设各项工作,2022921日上午,我校档案馆一行赴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档案馆学习调研,双方就学校档案工作“十四五”规划、档案馆馆舍布局、档案数字化资源建设、档案利用服务以及档案和库房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学习交流。

     

 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档案馆陈木朝副馆长向我馆一行介绍了学校档案工作重点和特色、作为全国示范数字档案室近几年档案信息化建设的投入、建设历程和成效,相关工作负责人张娜老师、朱华鑫老师、张平老师详细介绍了档案管理系统的各项功能,以及系统建设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及困难,目前系统的使用情况等。双方就档案数字化与信息化、电子文件归档、实体档案部门立卷做法、档案利用查询、档案深度开发利用、档案整理与库房排架以及档案安全管理等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与探讨,并实地参观档案数字化加工场所、综合档案库房和实物档案展览区等,了解库房设备设施的相关情况。

 通过此次调研,对我校数字档案馆的设计理念、新馆功能布局及服务环境有了明确的认识,对将它们融入到学校新馆建设规划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