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 页 --> 本馆简介 --> 正文>

本馆简介

发布时间:2022-07-23

一、概况

广东金融学院档案馆位于广州龙洞校本部校园内,为学校直属二级单位。档案馆是学校档案工作的职能管理部门,是永久保存全校各类档案的基地,是开发利用档案信息资源为学校教学、科研、党政管理等各项工作服务的档案信息中心。档案馆各项工作由分管档案工作的校领导把方向管大局,业务上接受广东省教育厅和广东省档案局的监督与指导。本馆藏党群、行政、上级、教学、科研、基建、设备、外事、出版、财会、声像、实物等12个门类档案共计38408卷,又338171件。

二、工作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关于档案管理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综合规划学校档案工作;

(二)拟订学校档案工作规章制度,并负责贯彻落实;

(三)负责接收(征集)、整理、鉴定、统计和保管学校的各类档案及有关资料,并对学校各部门的档案工作进行指导、监督和检查;

(四)编制检索工具,编研、出版档案史料,开发档案信息资源;

(五)组织实施档案信息化建设和电子文件归档工作;

(六)开展档案的开放和利用工作;

(七)开展学校档案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

(八)利用档案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发挥档案的文化教育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