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维护国家安全  你我共同承担

发布时间:2021-04-15

是什么,让你倍感安全?

  是危难时刻救死扶伤的医者仁心,是寒冬凛冽下极限坚守的信念,是勇往直前挺身而出的责任担当,是雷霆出击惩恶扬善的正义,是攻坚克难精细入微的严谨,是孜孜不倦对未知领域的追求和探索,是不同领域维护人民安全的恪尽职守,是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科学指引,是传统安全与非传统安全的精心统筹,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心与坚持。 

  是职责,

  是使命,

  更是每一个平凡的你。

2021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为“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 国家安全不仅关乎国家的兴亡,还关乎每个公民的切身利益。维护国家安全,需要发挥每个公民的力量!





   每天,你都能看到,甜蜜、悠闲、繁华、美好,这是你习以为常的生活。

   但你还应该看到更多,阴霾散去城市复苏...

   当你不再受困于家中,是数以万计的医者,早已负重前行;当美好被记录,生活在传播,是无数的防御者,正在为你搭建网络防火墙;当你免于流行疾病威胁,是夜以继日的疫苗,筑起了安全的屏障;当你享受每一次美味,是检验人员正在用千万道工序保证安全;当你在家中安然酣睡,是200万人民警察正废寝忘食在外守护,一个健康稳定持续开放的中国经济已然准备就绪。

   当你沐浴阳光,感受绿色感受风,赖以生存的大自然正在被守护;当你在博物馆欣赏岁月的沉淀,五千年的传统文化早已被保护多时;当天涯海角即刻到达、当五洋捉鳖九天揽月不是梦想,背后是一个自主可控安全稳固的科技支撑、推动时代进步的科技力量正在释放中国智慧。

   当你跟世界Say hello,当我们对外来侵略者说No,当你安心立于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背后是一双双坚毅的肩膀、是日益强大的国防力量正在抵御外来的侵犯、将颠覆与动乱扼杀于萌芽,你的习以为常也许是他们一生所向。

   你应该看见国家安全无处不在,它誓死捍卫着你未曾注意的日常,它把不可能变成了可能!这就是国家安全,无人抵挡的中国力量!

家是最小国,

国是千万家。

维护国家安全,

你我都是主角。

国家安,家才安。

让我们共同成就

更加安全的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