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 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广东金融学院档案工作统计制度

发布时间:2019-11-05

一、统计是以指标数字来表明我院档案工作的发展过程、现状及其规律性的一项常规性工作,必须予以重视。

二、统计工作务求真实、准确、及时、全面。

三、档案统计工作的种类包括:室藏统计、一般利用情况统计、专门服务情况、内部事务统计。

四、做好原始登记和统计台帐。在文件收进、档案移出、档案借阅等日常业务工作中,做好原始登记,每年或每项大型业务工作后,将原始登记汇总成统计台帐。

五、做好统计整理。要选择能够反映档案工作本质和具有现实意义的标准对档案原始登记和统计台帐进行分类和汇总,并形成一定形式的表格。档案统计表的基本类型应有档案室藏情况表、档案利用情况表、档案利用情况表、档案人员统计表、档案设备统计表。

六、做好统计分析。档案室要有计划、有目的地利用统计材料进行分析,为现实工作和未来发展提供参考。

七、各种统计结果应归入全宗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