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 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广东金融学院档案库房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2019-11-05

一、档案库房是学院安全保卫工作的重要部位,要有专人管理,档案箱柜的钥匙由专人专柜保管,非本室工作人员不得擅自入内。

二、切实做好防火、防盗、防潮、防尘、防虫、防霉、防鼠、防高温、防强光等档案保护工作,保持库房清洁卫生。

三、档案库房及周边环境严禁明火装置和存放易燃、易爆、腐蚀物品及其他杂物。注意消防器材和电器线路的检查。

四、新接收的档案要进行除尘、除虫等处理方可入库,每半年进行一次虫蛀、霉变检查,检查有无虫蛀、霉变及字迹褪色等问题,发现虫蛀、霉变要及时处理,及时做好档案技术保护工作。

五、库房要配备温湿度测量仪和空调机、吸湿机等设备,管理人员根据天气变化情况及时调节库房内的温湿度,库房的温度应控制在14℃—24℃,相对湿度应控制在45—60%。 要定时测记库房温湿度,每天进行1—2次登记,每年进行一次综合分析。

六、工作人员每天下班时,须认真检查水电、门窗是否关好,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七、档案工作人员应熟悉消防器材的性能及使用方法,做好消防器材的保养、安全工作。节假日前,均做一次安全防火检查,消除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