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档案馆一行赴华南农业大学档案馆学习交流

发布时间:2023-09-25


9月22日上午,我校档案馆馆长许桂芳一行6人赴华南农业大学档案馆调研学习档案管理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华南农业大学档案馆馆长谢正生、副馆长王茹及相关业务负责老师参加交流。

交流会上,谢正生馆长介绍华南农业大学档案馆的历史沿革、内设机构改革、馆舍建设、信息化建设和馆藏资源等方面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并分享了档案馆秉承农业大学办学特色,传承弘扬校史文化和先进模范精神,服务学校中心大局,档案与博物展览相融相促的一系列活动。

双方围绕档案管理工作理念、信息平台系统与业务系统对接、档案声像系统使用、档案团队建设以及档案工作体制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许桂芳馆长感谢华南农业大学档案馆的热情接待,她表示,华南农业大学档案馆档案建设成果丰硕、富有影响,特别是在档案管理赋能学校教学科研的成熟经验值得学习借鉴。此行为进一步拓宽档案业务人员视野,激发档案服务动力,提升档案管理水平提供新的思路,受益匪浅。

会后,档案馆一行还参观了档案馆库房、华南农业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