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档案馆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3-06-20

 

6月15日上午,档案馆党支部前往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感悟党的光辉奋斗历程,筑牢信仰之基,汲取奋进力量

     

档案馆党支部合影

透过历史现场珍贵的实物场景、翔实的档案资料、生动的图片视频、逼真的复原景观,档案馆党支部的党员同志对中共三大召开的历史背景、会议过程与成果、会议影响与贡献等历史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和理解。被中国共产党人早期革命时“铁肩担道义”,不怕艰难险阻,不怕流血牺牲,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奋斗精神深深打动。通过实地参观,党员们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厚植情怀,忠诚担当,发扬实干精神,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内在主动,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在参观中,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优秀的红色史迹资源,数字化和全息影像技术形成的沉浸式体验让党员们对档案资源的挖掘、保护、开发和利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紧密联系档案工作实际,推进学校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